close

2011.11.27,我們晚飯後在四號公園散步,看到幾個路人圍著一隻貓咪。走上前一看,貓咪似乎是在乞食,很親人,一直喵喵叫。當下你就跑去小七買了貓罐頭,我也把隨身攜帶的飼料趕緊給貓咪吃。貓咪吃的西哩呼嚕,看起來還OK,一位阿桑正在跟路人討論貓咪的狀況。阿桑對我們說,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帶貓咪回家,在外面的貓咪很容易被狗咬死。我們當時無法決定,就先繼續散步下去,但總是放不下心,說如果等等再走回來,貓咪還在這,我們就帶他去醫院。我說好。結果走了一圈,貓咪還在那裏,阿桑也是。我們討論了一下,沒有猶豫太久就抱起了貓咪,直奔最近的動物醫院。

醫生幫貓咪做了些基本檢察,貓咪還算健康,身上有傷口,可能是被狗咬的,其他狀況還OK,看起來也乾淨,應該是走失或偷跑出來的。當天我們先把貓咪暫放在動物醫院,之後將近一周,貓咪都住在醫院,然後我們下班後就去看他,直到周末我們就帶他去洗澡,並再帶去另一家較熟的醫院結紮,之後貓咪就回我們家了(雖然當時我們還沒住在一起)。想先找認養人。然而PO在網路一陣子,根本乏人問津,或許是我拍的照片是貓咪還沒整理過的樣子吧!最後,貓咪就這樣住下來了,你說要叫他阿嬌,我說阿財,他明明是男生為何要叫阿嬌咧?我們為此唇槍舌戰了好一段時間,最後阿財這名字獲勝!

其實很長一段時間,我不是那麼喜歡阿財,他愛抓人咬人,我常被弄得傷痕累累,情緒也開始不穩定,會歇斯底里地對阿財怒罵,而你束手無策,只能偶爾勸勸我別生氣......阿財是你的貓,雖然都是我負責放飯,但阿財只會主動對你撒嬌,即使他做錯事被你處罰,他還是當你才是他主人,我真的就只是放飯的,阿財除了放飯時的催促跟磨蹭,平常對我就沒那麼親近。

阿財陪伴了你一年多的時間,如今你離開他了。他是你留給我最重要的寶貝,他是我們住在一起的很重要的開端,也是你我之間最重要的聯結,我很愛他,就如同我愛你。我會好好照顧他到老。等到阿財成為天使的那一天,相信你會迎接他,也別忘了等我跟麻糬公主回去的那一天到了,也請你來迎接我們,好嗎?這樣我們又可以真正在一起了~不再分離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javu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